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抗疫志愿者日记(一)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11-03 22:28

2022年11月1日晚9:03,正在拦河坝社区电信路口值班的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刘文伟、尹华超两人看到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急匆匆地从胡同口走出来,他们马上走过去,劝诫他疫情期间居家不要外出、赶快回家。通过交谈,了解到该老人的妻子、子女都在外地,他独自一人居住在花妍大厦,家中厨房下水管已堵塞12天,污水已溢漫至客厅和卧室,其间曾联系过多家帮忙公司,得到的答复都是“因疫情期间静默管控,不便(能)出来”。今晚,他家里确实呆不下去了,才走出来。

两位志愿者马上向支队长肖辉凤报告,每天处在繁重抗疫任务的支队长肖辉凤当即要求支队想办法帮助老人解决实际困难,支队志愿者们想尽千方百计、多番周转联系,50分钟后终于将邵阳双特水电公司的李姓师傅接到老人家中。在维修中,因厨房下水管堵塞较深,李姓师傅所带疏通绞丝钢线长度不够,尹华超又驾车搭乘李师傅回公司拿取工具,快十一点,下水管道终于疏通了。尹华超又送李师傅回家,同时搭乘该老人至市中心医院医治牙痛。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选派10名年富力强志愿者赴邵阳县抗击疫情、还组织20名执法人员就近下沉所在社区从事志愿工作,同时,还组建12名执法人员一边支援拦河坝社区疫情防控、一边按支队职责重点从事应急执法、农产品保供和协助疫情督查等工作。

2022年11月1日下午3:30左右,志愿者龙明洋正常在邵水河段拦河坝区域沿河岸进行社会面管控巡逻,得知:今天拦河坝社区3个采样点的医疗垃圾还摆放在采样现场,没有及时处理。

龙明洋一边向支队领导报告,一边联系在市农业农村局值班的同事胡景。20分钟后,胡景开着皮卡车赶了过来。见面后,两个人二话不说,立即做好防护措施,一起将拦河坝社区设立在邵阳学院门口、尚书茗苑、城南书苑三个采样点的医疗垃圾拖运到翠园街道人大路的医疗垃圾临时集合点。

自疫情发生以来,龙明洋抛下1岁多的女儿和在邵阳学院当教师的妻子主动投身到抗击疫情的战斗当中。他先后居住在邵阳学院、东方明珠大厦和志诚新世界,因这些地方先后属管控区、高风险区。目前,他三个家都不能回,暂时居住在办公室。龙明洋表示“本来我是申请去邵阳县当志愿者的,但支队考虑到我居住在高校,为规避疫情传播风险,将我列入第二批志愿者名单。现在,虽然我在市区每天从7点忙到晚上11点,但比起在邵阳县抗疫前线的志愿者们,我们这点辛苦根本不算什么。”

“我们是支队年轻的共产党员,那里有工作需要、我们就让党旗在那里高高飘扬,五年的农业执法工作锻炼了我们,我们要将农业执法人不怕苦、霸得蛮、耐得烦的铁人精神展现出来,争取让邵阳县抗疫前线的兄弟们早日回家!”志愿者胡景羞涩地表示。


(谭秋英)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