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志”在心中,“愿”在行动!--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日记(二)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11-07 20:34

“叮铃铃叮铃铃……”,11月5日清晨6:30左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家住市委大院的志愿者曾晓毛被一阵急促的手机铃声吵醒。“晓毛,红星社区桂苑小区有一位罗姓居民腰椎盘老疾复发几天了,昨天晚上疼痛加剧,都下不了床,病人考虑到疫情期间医护人员紧缺,想在家里保守治疗,你可以想办法从市委大院、她父母家拿一个尿便器和腰带送给她吗?”曾晓毛的好朋友急切地问道,并告诉她这是朋友辗转几次找到她的。“好的,你将病人的联系方式告诉我,我去想办法解决。”曾晓毛满口答应。

接到电话后,曾晓毛马上联系支队当天安排在市农业农村局值班的驾驶员唐帅,要他上午抽空、尽早到市委大院来一趟。上午9点10分,病人需要的物品送到桂苑小区传达室,看到罗姓居民家人顺利拿到经过传达室消毒的物品,曾晓毛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下午,罗家父亲再次接到了曾晓毛的电话,曾晓毛告诉老人,她考虑到自上月24日市区疫情管控静默以来,两位独居老人家中应该也快没菜了,正好她昨天在网上下单抢了一些蔬菜,就给老人家送了过来。老人接过菜,连声表示感谢,告诉曾晓毛,家里的蔬菜前两天就吃完了,他也没有告诉子女,家中有几个晚辈都在市区不同的区域做志愿者,他老两口子,除了每天做核酸外出,其余时间都呆在家中看电视、锻炼身体,并表示,全市这轮疫情这么复杂,他们一定居好家,不给政府添乱、不让子女分心,并号召大家都要严格按照市委市政府安排安心居家不外出,大家一起努力、争取早日战胜疫情。

曾晓毛表示,本轮疫情中,支队志愿者都能服从安排、认真履职,下沉拦河坝社区的志愿者们除了承担了疫情期间全市农产品保供和质量安全以及配合局里对市区和新邵疫情防控的督查、资江邵水沿河垂钓逗留种菜群众的劝离、执法渔船在北塔区渔政码头安全值守外,还负责拦河坝社区三个路口值守、支队院落疫情防控、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督查和社会面管控巡逻等。志愿者们先后为拦河坝居民疏通过下水道,送过在路边焦急不安、急着去市第一人民医院就医的病人,代哮喘病人购过药、为家中断粮的老人买过米和蔬菜等。


图为11月7日晚上市农业执法支队曾晓毛、李娟两位志愿者在拦河坝二中段社会面管控巡逻


(供稿:谭秋英  供图:唐启智)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