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 加强宣传突出执法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7-14 10:43

712日,市政协副主席伍先明带队到三区、新邵县开展“十年禁渔"民主踏察暨“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调研。

伍先明一行首先来到市智慧渔政指挥中心,查看渔政“天眼"监控,了解我市智慧渔政建设实施和平台运行情况。

随后乘船沿资江顺流而下,实地调研资江(市区段、新邵段)“十年禁渔”政策落实、渔民安置及再就业、河流排污口排污、生态环境保护和水生生物情况,并在新邵县大新镇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农业农村局、市生态环境局、市水利局的情况介绍。

伍先明说,今年来我市渔政执法部门执法力度进一步加强,整改落实工作卓有成效,资江、邵水水质明显提升,两岸生态环境明显改善。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在落实“十年禁渔"和“生态环境与生物多样性"保护工作上再加力;要充分利用好邵阳市智慧渔政平台,加强部门联动,建立信息共享机制,突出重点部位执法,在打击非法捕捞和打击破坏水生态环境工作上再加劲;要加强宣传引导,在加强“十年禁渔”《邵阳市邵水保护条例》《邵阳市资江保护条例》等政策宣传的同时,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加强示范引领和警示教育,在推动宣传教育进学校、进社区上再加速。

(供稿:张洋(邵阳日报)黄铭 供图:肖辉凤谭秋英)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