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喜迎二十大 奋斗新征程”——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宁八角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6-17 16:22

“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

——记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新宁八角寨红色教育实践活动

6月10日,春夏交替,天公作美,为重温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组织党员们踏寻先辈足迹,在新宁崀山八角寨红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党员们从八角寨脚一路拾级而上,首先到达半山腰的“红军亭”,再一路徒步往上到达八角寨顶峰云台寺“红军井”。

新宁崀山八角寨红色基地讲述的是1930年12月,邓小平、张云逸率领红七军十九师、二十师攻打武冈失利后,带着伤员往新宁方向转移,在经过窑市米筛寨进行休整时,留下三位重伤红军,被秘密安置在八角寨云台寺养伤。红军养伤期间装扮成和尚,在寺里住持和黄背村村民通力救助接济下转危为安,红军伤好后一面帮助寺里挑水砍柴洗衣做饭,向来往香客和村民宣传红军的革命纲领,一面打听红七军的去向,盼望早日返回部队。

党员们对当年红军在战火纷飞年代饱受饥寒仍斗志昂扬、舍生忘死、前赴后继的革命精神肃然起敬,革命崇高感油然而生,纷纷表示要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向红军学习,传承好革命精神,从中汲取力量,立足本职岗位,勇当先锋模范,为农业发展尽职尽责。

供稿:龚云萍

供图:曾谭秋英

初审:罗特香
    终审:廖伟生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