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文明
让文明之花、安全之花开遍校园——邵阳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青年志愿者开展“文明进校园 珍爱生命保平安”主题活动
来源: 更新时间: 2022-05-11 17:23

5月4日是“中国青年节”、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文明礼仪教育和防范化解灾害风险,5月11日上午,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组织青年志愿者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联建的唐四社区开展“文明进校园珍爱生命保平安”主题活动。

志愿者们一到联建唐四社区,首先仔细询问了辖区内自建房屋的安全隐患排查情况,要求社区志愿者克服困难,将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抓细、抓实,并全部整改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然后,支队青年志愿们在唐四小学以“文明出行”“文明交往”“文明对话”“文明习惯”等四个方面内容为重点,认真向同学们宣传文明礼仪知识,积极倡导大家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自觉遵守社会公德。

邵阳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志愿者宣传文明礼仪知识

最后,联建唐四社区青年志愿者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向同学们宣传森林火灾、旱灾、洪涝、气象灾害、安全用电等各类防灾减灾基本知识,告诫同学们汛情和夏季来临之际,不要私自下河(塘)游泳、不要野游以及发生意外事故时如何自救、互救等技能,要求同学们把安全防护知识牢记在心,做到防患于未然。

联建唐四社区青年志愿者宣传安全防范知识




  打印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