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国资委

邵阳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国资委 2019-03-11 19:12 字号:【

2018年,我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省、市公开办的指导下,全面落实政务公开相关要求,取得较好成绩。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规定,现公布邵阳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如对本年报有任何疑问,请与邵阳市国资委办公室联系(地址:邵阳市城北6号,邮编:422000,电话:5361358)。

一、总体工作情况

(一)加强领导。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委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文件要求,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准备工作,及时健全市国资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李维德主任为组长,各科长为成员,委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进展顺利,使群众能够及时了解我市科技工作日常动态、政策法规及办事程序。(二) 加强培训。为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的相关制度,我委积极、认真组织干部职工学习《条例》,明确了职责分工、工作内容、方法、形式等,确保发布政府信息的准确、完整。(三)多渠道公开信息。我委按照决策公开、执行公开、管理公开、服务公开、结果公开“五公开”的原则,以公示栏、宣传橱窗、政务窗口、门户网站、qq群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公开国资部门的机构职能、规范性文件、人事财政信息、统计数据、年度工作任务、办事指南等等,使群众能直观、方便地了解业务办理程序,提高工作效率。同时,以政府门户网站为载体及时宣传市国资委最新动态和发展方向。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我委按照《条例》规定的范围,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及时、主动地公开了涵盖机构职能、制度规范、办事指南、办事流程、工作动态、规划信息、重大项目等政府信息,全年在本委门户网站和市政府门户网站公开政府信息182中重点领域信息公开4条。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及咨询受理情况

2018年我委官网门户网站领导信箱收到来信一封,按申请内容予以公开,及时、准确的回复了信息。

四、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

本机关2018年度没有收取任何依申请公开信息的费用。

五、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行政诉讼案和有关的申诉案。

、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我委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照上级要求仍有一定的差距,主要表现在:对于网站建设的工作经验尚有欠缺,技术力量有待加强,网络信息管理员的业务水平距离区政府信息化工作要求仍有待提高,全体人员对计算机的熟练程度和网络知识的应用仍需进一步强化,办公自动化的广泛应用仍需要深入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保障措施还需要进一步完善等。

委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将认真落实工作要求,牢固树立“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及效能政府”的理念,积极夯实工作基础,增强公开内容的针对性、实用性,拓展公开形式的丰富性、多样性,大力推进渠道建设,着力为社会公众提供个性化的信息服务,不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科学、长效管理机制,力争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附件:邵阳市国资委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