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 政府工作部门 > 规划局

邵阳市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邵阳市规划局 2019-03-14 11:22 字号:【

    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81月1日至201812月31日。

    一、概述

    2018年,邵阳市规划局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以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提高执政能力和政府公信力为重点,促进公开透明的行政管理制度的建立,为社会各界提供全面、及时、规范的信息公开服务。全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政务咨询工作均有序开展。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邵阳市规划局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要求对有关内容进行公开,具体情况如下:

    (一)邵阳市规划展示馆运行情况

    邵阳市规划展示馆2017年9月28日正式开馆迎客。截至目前,到馆参观人数达60多万人次,接待社会各界团队400多个,单日游客量最高峰达5000人次。市规划展示馆是市民参与规划的重要平台,展馆以“规划筑就历史文化山水名城”作为展示主题,在现代高科技手段的支撑下,生动翔实地展示了邵阳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二)门户网站信息公开情况

    2018年共发布信息141条。其中,工作动态111条,规划计划3条,通知公告11条,规范性文件3条,部门文件解读2条,财政信息6条,统计信息3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2条。

    三、依申请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2018年,共收到申请16件,书面答复16件,办结率达100%,基本能使反映人对答复意见感到满意。

    四、网上信访接访工作情况

    2018年,网上信访接访共计13件,已全部答复;其中中央巡视组交办件2件,省委巡视组交办件8件,市信访局交办件3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邵阳市规划局没有对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因政府信息公开收取复印、递送等成本费用。

    六、行政复议数量情况

    2018年邵阳市规划局未收到行政诉讼的情况。

    七、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邵阳市规划局负责办理的人大代表建议案件和政协代表提案件共计25件,其中主办8件,分办9件,会办8件。建议提案办结率100%,满意率100%。

    八、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邵阳市规划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以下问题有待加强:一是信息发布的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信息公开的渠道和途径需进一步拓展创新。

    2019年,邵阳市规划局将继续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加大主动公开力度,认真对待信息公开权利人的申请,及时公开依申请公开的信息。



   附件:邵阳市规划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