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适老化和无障碍
网站支持IPV6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 规范性文件解读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解读《关于促进邵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9-17 09:56 信息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分享到:
打印

一、为什么要出台《关于促进邵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

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是企业发展过程中最主要的问题之一,融资担保是解决这一问题的重要手段。从国内实际来看,中小微企业由于资产不足或不符合标准等问题很难符合银行的要求,从银行贷款融资十分困难。而融资担保机构可以为企业融资增信,打通金融资源进入实体经济的渠道,更加有效地、合理地配置了金融资源,是破解小微企业和“三农”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的有效举措。从我市的情况来看,近年来我市招商培育的“引智、引技”类企业要实现良性发展,需要强有力的金融资源支撑。如不能有效解决企业融资问题,将无法实现市委、市政府招商的战略意图和做大做强产业项目的战略目标。因此,加快发展全市融资担保行业是我市实现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为此,结合我市工作实际,制定了本实施方案。

二、《关于促进邵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的主要包括哪些内容?

《方案》主体分为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总体要求”,提出工作原则和发展目标。第二部分“工作任务及责任分工”,基本按照“一个体系”“四个机制”布局,形成6个方面、12项任务:一是“构建覆盖全市的政府性融资担保体系”(1-3条),内容为建立健全县市区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支持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做大做强、充分发挥农业信贷担保机构作用3项任务;二是“实施代偿补偿、奖补支持激发融资担保活力”,内容为建立融资担保代偿补偿机制、建立融资担保奖励补贴机制2项任务;三是“建立政银担风险分担机制”,内容为优化银担合作机制、构建新型政银担风险共担机制2项任务;四是“保障融资担保机构资本充足”,内容为构建完善融资担保机构资本补充机制1项任务;五是“改进考核评价机制”,内容为建立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机制1项任务;六是“营造支持发展的良好环境”,内容为聚焦支小支农主业、引导融资担保机构降费让利、持续优化全市融资担保发展环境3项任务。

三、《关于促进邵阳市融资担保行业加快发展的实施方案》提出了哪些目标?

《方案》提出,要推动融资担保机构做精做强,逐步形成以邵阳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有限责任公司为龙头、县市区融资担保机构为骨干、再担保为保障的政策扶持体系,到“十三五”末在保余额超过20亿元,力争达到30亿元左右。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2019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首页 | 收藏本站 | 联系我们 | 免责声明 | 网站地图

政府网站联系电话:0739-5367220

邮箱:sysdzb@shaoyang.gov.cn

版权所有:邵阳市人民政府 Copyright © 2011 - 2016 All Rights Reserved 湘ICP备06007413号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
湘公网安备 43050202000153号 网站标识码:4305000001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行政审批服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