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财政信息
分享到: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
  • 发布时间: 2018-12-18 09:57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一、主要职能

(一)宣传、贯彻和执行国家公路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有关政策、规定,参与有关政策规章的制定和调整工作。

(二)根据授权,负责各县(市)公路综合目标、干线和农村公路养护、大中修工程建设、农村公路改扩建等工作进行计划下达、业务指导、质量监控,并实施目标绩效考核;负责大祥、双清和北塔区公路部门的管理工作。

(三)根据授权对各县(市)公路路政和治超工作进行业务指导;负责大祥、双清和北塔区路政管理、治超工作。

(四)承办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邵阳市公路管理局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不包含三区公路管理局、三区超限检测站、农村公路管理处及路网中心8个下属单位。

三、部门收支概况

(一)2018年初预算收入1532.8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532.84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0万元。收入较上年增加82.81万元,增长5.7%主要是因为2017年预算漏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

(二)2018年初预算支出1532.8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38.86万元,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支出57.84万元,交通运输支出1286.72万元,住房保障支出49.42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82.81万元,增长5.7%主要是2017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漏报预算未纳入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

2018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1532.84万元。基本支出: 907.84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648.29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217.02万元,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42.53万元。项目支出:625万元。支出较上年增加82.81万元,增长5.7%主要是2017年职工基本医疗保险漏报预算未纳入预算支出。

五、“三公”经费预算情况

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6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2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万元),公务接待费41万元。2018三公经费预算与2017年持平。邵阳市公路管理局将全面落实厉行节约的相关政策和措施,严格执行预算,继续严控三公经费。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

邵阳市公路管理局2018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

2018年邵阳市公路管理局机关(事业)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201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是单位人员和全市公用经费的标准没有变化

(二)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邵阳市公路管理局政府采购预算总额16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万元,物业管理费15万元,办公设备及房屋维修费8万元,会议费10万元等等。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2018年邵阳市公路管理局共有车辆2, 200万以上的大型设备。

(四)预算绩效情况

2018年邵阳市公路管理局部门整体支出和专项资金(项目支出)均实行预算绩效管理。

  1. 名词解释

  1. 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 三公经费:是指财政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出。

      附表: /attachment/cmsfile/glj/czxx/201812/b26bad81706a41ef987ccded424304bd.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