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邵阳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工作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邵阳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机构年度工作会议通报
  • 发布时间: 2022-02-16 09:05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新春伊始,邵阳市房屋征收办会议室里洋溢着春节喜庆和对新年新气象的工作期待。2022214日我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评估机构2021年度工作总结暨评分会议召开。

会上我市评估机构备选库中7家评估公司负责人涌跃发言,回顾2021年我市房屋征收评估工作情况和工作得失。市房地产中介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谢文锋首先发言认为:受全国经济发展战略调整、房住不炒的调控政策、棚发改转向旧改的战略调整、新冠疫情和政府城市债务清理的宏观环境影响,2021年度我市房屋征收项目大幅度减少,项目规模很小,经济效益差,大家对评估行业的未来发展很担心很迷茫。华信评估公司卿启伟发言说:公司去年手气还比较好,中签了一个项目,在认真地服务着工作,但时间被拖延得很长,做得很艰难,同时一直在为历史老项目服务割尾巴;公司寻求发展,开启了设备设施评估工作,希望对需要搬迁设备的房屋征收工作有益。所有评估公司负责人都表示:即使项目少,而且小,收费低,服务时间长,做得艰难,还有被诉讼的风险,也要按房屋征收的法律法规和评估技术规范的要求认真负责地做好服务工作。

关于2021年的房屋征收和评估工作,也发现有工作服务不规范的现象和问题,个别县存在房屋征收工作不规范,有自设评估机构备选库、不按规定和规程工作等现象。

市征收办主任王朝霞听取了评估机构负责人的心声,感谢大家认真负责地敬业的评估服务工作,同时强调指出:一是加强学习,提高评估人员队伍素质,不仅要开展业务学习,还要开展政治学习;二是严格评估行为,把自己的工作置于法律法规的框架之下;三、是严肃处理,严管就是厚爱;下一阶段要加强房屋征收执法管理、备案管理和棚改项目的两轮征询程序等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