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邵阳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工作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征收办党支部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11-11 17:0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市征收办党支部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

根据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百年辉煌·红色邵阳”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方案》的要求,按照住建局机关党委的安排,1110日,市征收办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赴城步老山界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老山界,又名越城岭,南方五岭之一,是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陆定一笔下中央红军长征中所过的“第一座难走的山”。在长征出发87年后,大家循着红军长征的足迹,再登老山界,体验和感悟当年红军长征的艰辛和伟大。

在党旗下,党员们重温了入党誓词。从老山界山脚出发,跟随着党旗的指引,重新沿着当年红军走过的路线,翻山越岭,一边用身体感受红军当年的艰辛,一边品读印刻在石壁上的《老山界》,体验伟大的红军精神,用红色基因铸牢党员之魂。

高山红哨是南山防空哨所的誉称,座落于南山牧场西山山顶,海拔1880米。在高山红哨旧址,大家怀着敬仰的心情,探寻了高山红哨革命基地,参观了当年保家卫国的武器,并在国旗前合影。

 在随后举行主题党日活动讨论环节,大家感叹,重走红军路让心灵再度得到了洗礼。大家一致表示,如今我们身处新时代,更应以一种时不我待的紧迫感、使命感,继续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团结一心、砥砺奋进。



活动最后,市征收办党支部书记王朝霞强调,“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团体,只要有这种长征精神,无私无畏,努力拼搏,就一定能够成就事业、创造辉煌。今天我们开展‘翻越老山界,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就是要教育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长征精神,爱岗敬业。我们要铭记光辉历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