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邵阳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工作专题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分享到:
市征收办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侧记
  • 发布时间: 2022-11-02 19:42
  • 来源:
  • 访问量:
  • 字体【      】


1025日,晴,上午810分,气温18度,邵阳县塘渡口镇梅子院村。市住建局抗击疫情邵阳县工作队正在准备出发,年近六旬的李晔明作为队中年龄最大的队员,和其它年轻的队员一样,身穿防护服提着生活物资及村民急需的药品,准备送往各家各户。

李晔明2.jpg

在得知主管局组建抗击疫情邵阳县工作队时,58岁的支部纪检委员李晔明第一时间响应报名,支部书记王朝霞提醒他,“虽然你是支部班子成员,要发挥带头作用,但你年龄偏大,可以向组织说明情况”。李晔明同志坚决道:“无论是作为一名退伍军人,还是作为一名支部领导,作为一名有着近40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有义务和责任为单位为家乡抗击疫情冲锋在前”。1021日上午,接到电话一个小时后,李晔明简单收拾立即奔赴邵阳县塘渡口镇,目前已连续工作工作十几天。

1031日,晴,早晨655分,气温12度,北塔区柘木社区安置地小区核酸采样点,雷进赛正在有条不紊地穿上防护服,面前核酸采样点前有不少老人已经在排队了,又将是忙碌而紧张的一天。

雷进赛.jpg

雷进赛是市征收办的一名普通职工,家有二个小孩。因居住的小区属封控管理,在社区安排下,雷进赛负责小区核酸采样点的体温监测工作,每天准时到岗,穿好防护服一站就是5个小时以上。一回到家,女儿和儿子马上端上热水,然后说起今天的学习情况,“一下子就觉得一切都值得了,雷进赛笑着道。

111日,晴,上午830分,气温15度,大祥区百春园街道马蹄社区宾舍酒店路口,王朝霞已站立执勤有一个小时。“幸好出门前加了件衣服又将保暖护腿穿上”,王朝霞揉了揉有些酸痛的膝盖后,又挺直了腰继续执勤。

作为市征收办主要负责人,王朝霞在组织部署单位疫情防控工作外,与其他干部职工一样,坚持疫情防控值班,并且一丝不苟不打折扣。母亲听闻她每次执勤要连续站立4个小时以上,心疼她:“你的风湿腿还没好,不要站久了”。王朝霞安慰道:“妈妈您请放心,我的关节炎已经好了蛮多里”,她母亲不知道的是,每天执勤下班回到家,王朝霞第一件事就是要按摩仪护理自己的小腿和膝盖。

副主任杨小兵在小区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01125258.jpg

支部组织委员申细军在小区门口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01125306.jpg

刘伟在城南公园采样点开展志愿服务

微信图片_20221101125049.jpg

何滔在遥临巷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杨真刚在李子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以上只是市人民政府房屋征收管理办公室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几个缩影。自1017日以来,市征收办第一时间响应疫情防控要求,召开专题会议,落实安排疫情防控值班,对办公楼的日常出入扫码登记,并动员全体干部职工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截至目前,市征收办累计开展志愿服务近百人次,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