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平淡人生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7-10-13
来信主题: 生育保险
来信内容: 我的老婆生了第二胎,由于单位没有入生育保险,所以不能报生育保险,而我单位入了生育保险,我到城步县医保局报销生育保险却不能报销,在网上说可以到男方报销,这到底是什么原因?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城步县 处理时间: 2017-10-1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湘劳社政字〔20041关于贯彻《湖南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的实施意见

第二条明确规定:生育保险统筹层次与基本医疗保险保持一致,即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职工全部纳入所属统筹地区生育保险社会统筹范围。夫妻双方单位都参加了生育保险的,有关费用支付以女方为主;夫妻双方单位有一方应参保而未参保的,则不能纳入生育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范围。

    因您妻子单位未参保,所以不能纳入生育保险统筹基金支付的范围。

    感谢您的来信。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