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云上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7-6-29
来信主题: 考取公务员后工龄及转正定级
来信内容:

您好!

2011年07月本科毕业,经历过几家公司,社保累计有五年多,档案有人事代理在人才中心,但当时没有做转正定级。如果今年考取上了公务员,想请问

1、这些年的工作经验计算工龄吗?是不是需要合同和社保参保证明?是否还需要转正定级?

2、计算进去对工资福利的影响,即五年工龄与没有工龄的区别

3、顺便问一下今年公考体检时间


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7-07-0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因电话联系不上本人,无法了解清楚本人的详细情况,现就相关政策回复如下:

1、到非公有制单位就业并签订了劳动聘用合同的高校毕业生,参加了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的,考录或招聘到国家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后,按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的实施意见》(湘办发2006〕12号)规定,其缴费年限合并计算为工龄。

2、有五年工龄与没有工龄的工资区别比较大。没有工龄按新录用人员领取试用期工资待遇。有五年工龄按其他新录用的公务员领取试用期工资待遇。

湖南省人事厅、湖南省财政厅《关于印发<湖南省公务员工资制度改革实施意见>的通知》(湘人发〔2006〕134号)文件规定:其他新录用的公务员试用期工资,按其管理权限参考录用前本人工作经历和录用后拟任职务、级别,按照比本单位同等条件人员低一个级别工资档次的数额确定。

3. 关于公考体检的时间和注意事项,我们已经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进行了公告,请关注。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