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玉木 受理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来信时间: 2017-3-10
来信主题: 噪音扰民一直未解决
来信内容:

敏州东路上邵阳市地税局对面的新开张的SOSOCLUB酒吧开展影响了其楼上敏州华庭的居民生活,该小区的居民在投诉无门的情况下每晚开高音喇叭与酒吧开噪音大战,到凌晨1:30才结束,原投诉回答一直说在调解,对待噪音扰民的酒吧执法部门就这么束手无策了么?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处理时间: 2017-03-15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收到您的信访件后,我们当即交办大祥区城管局。大祥区城管局反馈情况如下:此信访事项已投诉多次。第一次接到投诉后,该局领导高度重视,立即指派执法人员到酒吧进行调查核实。经查,市民投诉属实,该酒吧只办理了工商营业执照、消防手续,其余的环保、文化、食药相关手续尚未办理,执法人员当场对酒吧负责人姜伟杰下达了询问调查通知书。敏州华庭居民对soso酒吧噪音挠民不满,在墙外挂了一个高音喇叭予以对抗,影响街道对面居民正常休息,执法人员想进入华庭小区找到喇叭位置实施拆除,受到小区住户阻扰,在此情况下,大祥区城管局派专人数夜值守,和华庭部分住户、酒吧负责人多次进行了沟通,没有达成共识。并于3月6日对soso酒吧立案,对该酒吧下达了限期整改通知书,做了问话笔录,同时下达了行政处罚告知书,做出了行政处罚决定,决定对该酒吧罚款人民币伍百元整。由于执法权限的原因,大祥区城管局只能根据《邵阳市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的暂行规定》做出相关行政处罚。在大祥区城管局未介入之前,火车南站街道做了大量的工作,将soso酒吧噪音扰民的问题报区政法委,区政法委领导就此事于2月21日组织区消防大队、工商、文化、食药、环保、等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形成由区政法委向市政法委、市文化局报告处理的意见。3月8日下午4点市文化执行局执法人员赶到soso酒吧执法无果,居民不断上访,3月13日上午,居民又到市委上访,市信访局领导组织区相关部门召开协调会议,责成区文化局、环保局处理到位。目前居民仍以挂横幅、用高音喇叭播放等扩大影响的形式来维权。

    市局及大祥区城管局将按照市、区相关部门部署,根据自身职能,继续跟进该信访件。感谢您的来信,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