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人到无求品是 受理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来信时间: 2017-3-9
来信主题: 关于邵水河河面垃圾清理
来信内容: 我住在邵水西岸,每天都欣赏不断美化亮化的邵水两岸美景,内心深切感受到了近几年来邵阳城市建设的巨大变化,面貌日新月异,幸福满满。美中不足的是邵水河的治理,从水质来看,主要影响邵水河水质的生活污水,截污工程非一朝一夕,工程建设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但是,河面垃圾污染的影响也不容小视。从长远看,主要只有通过提高邵水河沿岸人民素质来获取,在沿岸人民环保意识严重不足的当下,这个不足只有寄希望于有关政府部门,一是加强宣传,二是积极清理河面垃圾。河道管理、城市环境卫生管理不属于同一部门,这笔经费该谁承担呢?具体工作该谁来做呢?我看见的情况是:垃圾上不了岸,那就赶往下游,随波逐流吧。希望早一天见到清澈干净的邵水河。垃圾清理工作主要集中在拦河坝开展事半功倍。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处理时间: 2017-03-1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收到您的信访件后,我们当即交办下属单位市环卫办。市环卫办反馈情况如下:邵水两岸河面清扫保洁工作2013年5月推向市场化后,现由市宝林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承包管理。该公司成立了河道清扫保洁打捞队,6艘打捞船,河道垃圾清理地点主要集中在拦河坝。因上游有几座电站,受自然和人为因素影响,经常有很多垃圾在上游河面和电站积存,各电站不定时放闸使垃圾顺流而下,造成拦河坝内漂浮大量垃圾,该河道公司虽然加班加点打捞,但因拦河坝上无码头,所有的垃圾只能从拦河坝下游运出,采取人工打捞收集垃圾,分批次用大船运至造纸厂码头,装车送至中转站填埋的方式,极大地增大了工作难度,降低了工作效率。我们将强化对该公司的监管,加大对邵水河面的清扫保洁力度,确保河面清洁亮丽。感谢您的来信,欢迎您继续关心和支持我们的城市管理工作。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