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学生家长 受理部门: 教育局 来信时间: 2017-2-21
来信主题: 关于将我市中学生早晨到校时间推迟半小时的建议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长:

 

目前我市各中学普遍要求中学生早晨到校时间一般为740—750左右,这导致我市中学生一般6点多就得起床,普遍存在睡眠不足的情况,而睡眠不足容易导致注意力不集中、记忆力下降、创造力和完成任务能力降低等问题。长期睡眠不足,可能带来精神焦虑或抑郁、新陈代谢紊乱、免疫力下降等健康隐患。国内外众多研究结果显示,如果学校将学生早晨到校的时间推后半小时,学生考试成绩反而更好,并可有效解决学生慢性睡眠不足问题和提升学生的身体、心理健康状况。因此我建议我市尽快将中学生早晨到校时间推迟半小时(为了不影响学校课程安排和按时放学,建议将学校下午上课时间相应提前半小时)。

                               学生家长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教育局 处理时间: 2017-02-2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你所反映的情况值得研究,早8:00上课是多年惯例,如果改变作息时间,需要充分征求学校和家长的意见,我们将进行调研和论证。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