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西北望长安 受理部门: 教育局 来信时间: 2017-2-18
来信主题: 石江镇中学强制学生在指定书店购买教辅书
来信内容: 石江镇中学要求全校在林仟书店购买指定教辅书,且称不买就抄。 妹妹初一就读于此校,寒假在书店买了《寒假作业》,此次放假又去买了不知名的书。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教育局 处理时间: 2017-02-2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开学初,石江镇中学就组织全校教师认真学习了上级关于严禁有偿家养家教和禁止教师要求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教辅谋取利益的相关文件,并与全体教职工签订相关责任状,还在学校醒目位置悬挂相关禁令的横幅。
    经了解,家长反映的情况,是个别班级班主任在班上向学生建议合理开销自己的压岁钱,适当购买对学习有用的教辅资料,并没有硬性规定必须购买,只是任课教师可能会从资料中选取部分重要内容进行讲解,没有购买资料的同学要注意做好笔记。针对该调查情况,学校特意安排主要校领导,对个别班级班主任行为进行了严肃批评教育,并做出如下处理意见:
1、坚决制止本校学生到指定书店购买教科书籍的违规行为。
2、凡在指定书店购买了教科书籍的学生,可在班主任引导下统一到所购书店进行清退,不愿意清退的学生由家长写出说明。
3、坚决反对本校教师参与有偿家教和帮助学生购买教辅的有偿服务,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洞口县教育科技局
                                                                                          2017年2月22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