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农畉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7-2-18
来信主题: 新邵县大新乡扶贫搬迁标准和扶贫相关政策
来信内容:

      我是大新乡袁树丫村的村民,国家进行扶贫的工作已经多年,虽然我家里没有贫困帽子,但是我为了抚养小孩上学记为妻子治病,生活的也相当的艰难,按照国家的贫困标准,我家也早已在贫困线之下,实际上这个贫穷的帽子戴了很多年。

    为了便于给妻子治病、小孩上学以及老家(大新乡袁树丫村)房子已经成为危房情况,我只好在岳父村里暂居。一直以来,因为每年需花费固定的医药费及小孩学费,而只我和大儿子在外务工,因此家里入不敷出,无法解决住房的这个大难题。前几年妻子因病过世,而小孩也才大学毕业,但我也已到花甲之年,无力为小孩砌新房娶妻。

    在习主席的改革和领导下,始终不忘记我这样的贫困群众,确定了2020年伟大的脱贫目标。在2016年我村也有贫困拆迁及危房改造的计划,在去年沟通中,我也有幸成为了第一批搬迁重建住房的村户,但今年才开始,听说政策又变了,可能又要推迟。我想了解一下,我村到底是一个怎样的扶贫标准,我村的扶贫政策能不能落到实处!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新邵县 处理时间: 2017-02-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大新镇镇政府回复:
经查实,该对象为我镇袁树丫村9组村民刘满华,其全家3人已于2016年纳入扶贫建档系统,2017年纳入扶贫易地搬迁计划中,按上级精神享受相关扶贫政策,其本人已于村里签订协议,现正严格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易地搬迁,根据相关政策,我镇将严格按上级要求落实扶贫工作政策,严格将房屋的面积、资金落实到位,竭诚为困难群众多办实事,圆满完成脱贫任务,欢迎各界监督。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