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社保就答复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7-1-8
来信主题: 请问单位交养老保险20,个人交80合法吗?
来信内容: 你好,如果领导能看到这封信我十分感谢,在网上找了很多的方法以及电话都不能直接联系到工作人员,我的父亲因为在十几年前的肖家山煤矿山导致残疾,在这十几年的期间,单位都没有明确要怎么处理这件事情,一直都是在忽悠我的父亲,这两年开始我父亲就要我给他钱交养老保险,说是单位补交,我查了一下他的养老保险确实交上了,但是其他的都没有交。今年就在前几天他又要我给他钱交,这次是六千七左右,1.5年的养老保险费,因为我不了解家里的社保基数,但是因为我自己在广州买了社保,广州的社保基数一定你家里高,一年都不需要交这么多,最主要的是我父亲他说他单位只交20%,其余的80%由他个人交,我想请问下这样合法吗?而且他们之间没有协议,而且我父亲也没有社保卡,这种情况我该怎么去处理?还有剩余的半年难道可以提前交吗?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7-01-1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肖家冲煤矿职工家属,现就您提的问题答复如下:

1、目前,企业养老保险缴费政策是:缴费比例,个人部分是缴费基数的8%,单位部分是缴费基数的20%。例如,湖南省2016年的最低缴费基数是2695,一年的养老保险费个人部分为:2695*8%*122587.2元;单位部分为:2695*20%*126468元。

2、肖家冲煤矿已经改制,由于您的问题不够具体,也不能了解你父亲的具体信息,您可以拨打电话0739-2350715进一步咨询。

 

               邵阳市企业养老保险处

                201719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