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人在他乡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7-1-6
来信主题: 农村合作医疗报账慢
来信内容:

我母亲2016年9月20几号在洞口县高沙镇农村医院住院.10.7号报的帐。到今天2017年1.6号还没有到账,报账时说2个月,但是现在3个月了还没有到,前面也问过一次。今天到报账处一问说县里没钱,还要过段时间。我想请问一下报个帐要这么久吗?现在互联网这么发达应该效仿市里的医院即时结算。才这么一点钱就被拖欠3个月了,政府管辖的保险都没有私人保险业务结算的快也太不应该了吧,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洞口县 处理时间: 2017-01-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在市长信箱反映的新农合报销周期长的信访问题,我局现答复如下:

一、 一、参保患者补偿兑付流程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参保人员在省内定点医疗机构住院的医疗费用补助,实行“即付即补”。出院时,参保患者在定点医疗单位设立的补助窗口申请住院补助,定点医疗机构经办人员把所有费用明细帐单录入电脑后,按起付线、补助比例、最高限额、除外责任等规定进行审核,再打印结算补助清单,补助费用先由定点医疗单位垫付并转账到参保患者医疗卡上(一般2-3天即可到账)。所垫付的资金由各定点医疗机构定期汇总后向我中心申报,经复审后再拨付给医疗机构。因此,您107号在高沙镇中心卫生院的住院补偿费用应当由高沙镇中心卫生院先行垫付给您后,再由其按月汇总后向我中心申报。

二、信函所涉情况的调查

(一)收到您的信访件后我中心立即联系了高沙镇中心卫生院,目前医院所有出院病人转账付款事宜已经在办理中,但因您没有留下联系方式及姓名、医疗卡号,我中心无法核实是医院没有及时给您转账还是因为您医疗卡没有激活或者医疗卡号户主信息不符导致的无法补偿转账,因此请您收到此答复后及时与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联系(0739-7132679),办公地址:洞口县洞口镇健民路5号。

(二)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管理中心将协同卫计局进一步加强对县内定点医疗机构的监管。

感谢您对我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有任何的疑问,欢迎你直接来电0739-7132679咨询。

 

 

                   洞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7年1月10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