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F 受理部门: 生态环境局 来信时间: 2016-10-12
来信主题: 关于之前投诉榨油坊油烟扰民环保局并未解决的问题
来信内容: 本人于今年5月通过市长信箱投诉翠园小区“伊家人回民榨油坊”油烟扰民的问题。6月份的时候大祥区环保局也已到场确认榨油坊油烟扰民,并答复已经责令整改,整改期限是一个月,但是他们部门虽然不能强制榨油坊整改,但承诺一定帮我们解决榨油坊油烟扰民的问题,会一直跟进,请市民放心。7月底的时候,榨油坊并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控制油烟,我又给大祥区环保局打电话,他们说知道了,我们过去看看,然后再无任何答复。我想,既然政府部门承诺我一定会帮我解决,我应该充分相信政府的职能部门,我就继续在等待处理的结果。可是到现在已经十月份了,榨油坊油烟的问题依然存在,并且变本加厉,原来只是白天有油烟味,现在可能是榨油时间延长了,到了晚上还有油烟味。现在只要他只有,我家里的每个房间都是榨油的油味,先不说对身体有什么微量影响,光是天天闻油味,每天饭都不想吃了。榨油坊早上在榨油的时候都是使用烟煤,每天大概6.7点钟他们就开始烧烟煤榨油,所以到早上那个点的时候我们小区烟雾缭绕,还伴随烧炭的二氧化碳的味道。现在我就想请问政府,关于我二次投诉油烟扰民的问题,到底什么时候能帮我们彻底解决,还给我们一个没有异味的小区?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生态环境局 处理时间: 2016-10-2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关于环境信访事项的答复意见

 

F先生:

您好,20161014日我局接到您向市长信箱的投诉。您反映邵阳市大祥区翠园小区一家名为“伊家人回民榨油坊”的榨油作坊油烟扰民的问题。我局执法人员的调查处理情况如下:

今年5月份,您曾投诉过同一情况,我局当时要求作坊负责人进行整改。两个月后,我局进行过现场调查,发现该作坊已经进行了整改,但是调查的当天并未生产,无法核实整改效果。通过对周边居民的走访得知,居民对榨油坊的气味表示是可以接受的。在接到您最近这次投诉后,1014日下午我局执法人员第三次来到现场进行调查,该作坊关门未进行生产。1017日上午我局执法人员第四次来到现场进行调查,该作坊正在进行生产,采用的燃料为无烟煤。根据执法人员的现场感受,作坊周边仅有少量的香油味道。鉴于目前我国还未有关于香味的污染排放检测标准,无相关环保立案依据。

针对你后来反映的该榨油坊早晨起炉的时候使用烟煤产生二氧化硫的味道,我局答复如下:1、该作坊使用的燃料为污染相对较少的无烟煤,并非烟煤。2、该作坊位于城区“煤改气”的禁燃区,按相关文件要求,应于年底前完成“煤改气”改造工作。3、该作坊并非长期生产,据调查,一个月生产7天左右。4、我局将督促作坊负责人在年底前完成“煤改气”。

以上情况我局已通过电话方式对您进行了反馈,现正式书面答复,如果您对答复意见尚有异议,可在收到答复30日内向大祥区人民政府或邵阳市环境保护局申请复查。

谢谢您对我区环保工作的关注与支持。

 

 

 

                          邵阳市环境保护局大祥分局

                                2016年1018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