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义薄云天 受理部门: 教育局 来信时间: 2016-8-27
来信主题: 邵阳市双清区石桥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乱收费
来信内容: 邵阳市双清区石桥乡石桥小学外地户口一年级新生入学,必须交1000块择校费,否则不予接收。小学一年级属国家九年免费义务教育范围,请问这样的做法符合规定么?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教育局 处理时间: 2016-08-3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经调查,石桥小学一家长托附近村领导说情,其户口不属石桥小学招生范围,且就读一年级年龄偏小,石桥小学考虑到周边矛盾,对该生予以招录,但学校怕该生到校就读后会再行转学,影响学籍管理,收取了1000元的学籍押金,待该生正式就读后即予以退还,经教育局介入后,该校认识到收取押金的行为不妥,认识到了错误,已将押金退还家长,教育局对石桥小学校长也进行了诫免谈话。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