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一劳永逸 受理部门: 交警支队 来信时间: 2016-8-16
来信主题: 驾驶证迁入换证事宜
来信内容:

你好:

     我于2010年12月20在广东河源取得C1驾照,于2016年12月20日前需换领新驾驶证。因现在在湖南工作,想把原驾驶证迁回本地,并重新换证,请问怎么办理,需要提供什么资料,在什么地方办理,需要多久时间,费用大概多少,请告知,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交警支队 处理时间: 2016-08-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首先非常感谢您的来信,您所反映的“驾驶证迁入换证事宜”引起车管所领导高度重视,现将相关问题答复如下:根据信访件所提供的情况,该驾驶人可到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车管所办理驾驶证转入业务,根据湘价费【200823号文件规定,交纳驾驶证工本费10元,办理业务后即可领取邵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核发的C1机动车驾驶证。

    法规依据:《公安部关于修改<机动车驾驶证申领和使用规定>的决定》(公安部第139号令·自201641日起施行)第五十八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户籍迁出原车辆管理所管辖区的,应当向迁入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机动车驾驶人在核发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提交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和机动车驾驶证,并申报身体条件情况。第五十七条规定: 机动车驾驶人应当于机动车驾驶证有效期满前九十日内,向机动车驾驶证核发地或者核发地以外的车辆管理所申请换证。申请时应当填写申请表,并提交以下证明、凭证:(一)机动车驾驶人的身份证明;(二)机动车驾驶证;(三)县级或者部队团级以上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属于申请残疾人专用小型自动挡载客汽车的,应当提交经省级卫生主管部门指定的专门医疗机构出具的有关身体条件的证明。   

  感谢您的参与。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