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刘国金2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6-8-10
来信主题: 解决60岁以上老年移民的生活补贴
来信内容:

要求:1、解决60岁以上老年移民的生活补贴;2、对移民电费给予减免;3、发放去新化的扫墓经费;4、解决移民户的道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建设;5、因婚外迁移民要求享受后扶待遇;6、移民要求享有政治、法律、政策、权利平等。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处理时间: 2016-08-10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答复如下:
一、移民户的道路、自来水等基础设施建设问题。该项诉求你们需要设施建设的移民户,应向当地村支两委申请并协商确定移民项目,由村向乡和县移民局申请,县移民局将重点安排计划逐年予以解决。
二、结婚后外迁移民要求享受移民后扶待遇和已纳入后扶的人员一律要求享受20年后扶待遇的问题。你们该项诉求也与现行政策不符。具体如有遗漏,可申请县移民局查实,确实属实的,将予更正。
三、给予每户移民发放1000-2000元回乡扫墓经费的问题。目前国家和省里没有这项政策规定。
四、对移民给予电费每人每年1000-2000元减免的问题。该问题不属于移民政策范畴,你们的诉求与现行政策不符,没有支持依据。
五、要求享受湘阴县杨林寨乡移民同等待遇,60岁以上老年移民发放每人每月150元-300元的生活费的问题。你们的诉求没有政策依据,不予支持。如移民政策不足以解决的问题,可通过其它政策渠道解决。
六、移民要求政治、法律、政策、权利平等的问题。从目前情况看,没有普遍性地针对移民群体的歧视、排挤和压迫的现象,个别移民因生产、生活与本地居民产生的矛盾不是因为歧视移民身份造成的,移民个人如认为自己的合法权益受到侵犯也应该增强自己的维权意识,依照法律来维护自己的权利。

邵阳市移民开发局
2016年3月25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