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进步每一天 受理部门: 公安局 来信时间: 2016-7-27
来信主题: 现在办个居住证这么难吗?
来信内容: 你好;现在邵阳市办居住证怎么这么难。要等6个月,便民服务怎么一点也不便民啊。在什么情况可以提前办理吗?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16-08-0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办理条件

离开常住户口所在地到邵阳居住的非邵阳市户籍人员。

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人员无须办理居住证(若个人需要的话亦可办理):

1.未满16周岁或者已满60周岁的;

2.在居住地就医、探亲、旅游、出差的;

3.在本市全日制教育机构学习的;

4.已办理旅馆业住宿登记的。

温馨提示:

1、本市户籍跨市区与县级市及县级市之间的人员不再要求申办居住证

2、香港及澳门特别行政区居民、台湾地区居民、华侨按照国家有关规定办理居住登记,不申领居住证

邵阳市居住证有效期限

邵阳市流动人口办理居住证须知

办理材料

居住证相片回执

可到具有二代身份证照相资质的相馆拍摄居住证居住证数码相片。

身份证明材料

本人身份证、户口簿或者其他有效身份证明原件及复印件。

居住地址证明材料

邵阳市居住证照片要求

邵阳市办理居住证所需要房屋证明材料

 

正常办理时限为7个工作日内办结(在受理机构收到邮寄证件之后的3个工作日内将通知申办人领取)。

 

注:若需要办理有效期7个月以上(最长为3年)的居住证,除提交上述材料外,还需提供已经在居住地连续就业、经商6个月以上的证明材料,泛指就业登记证明、劳动合同、用人单位、居(村)委出具的相关证明(须注明合同期限)。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