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问题 受理部门: 民政局 来信时间: 2016-2-22
来信主题: 如何注销残疾军人证?
来信内容: 如何注销自己的残疾军人证?就是希望注销掉不不要了!能注销需要什么材料?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民政局 处理时间: 2016-02-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你好!

      关于注销残疾军人证,有以下几种情况:

      1.残疾军人持证人死亡,其家属可将残疾军人证件交付当地县(市)、区民政部门封存或由当地县(市)、区民政部门登记注销后由家属留作纪念保管。

      2.残疾军人持证人在服刑期间,暂停享受相关待遇,残疾军人证由当地县(市)、区民政部门保管,刑满释放后继续享受相关待遇,并向当地县(市)、区民政部门申请取回证件。

      3.本人注销残疾军人证,须持证人携带本人身份证、残疾军人证等相关证件向户籍所在地县(市)、区民政部门提出书面申请,县(市)、区民政部门在系统中予以注销,并逐级上报,同时取消申请人的残疾军人相关待遇。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