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小小市民 受理部门: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来信时间: 2019-11-24
来信主题: 雪峰南路夜晚渣土车噪声扰民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因为确实不清楚渣土车噪音扰民归那个部门管,也怕被踢皮球,所以只能向市政府办反映这件事,希望能引起领导的重视。

      做为一个住在雪峰南路周边的居民,每晚都不能安静休息。因为即使十一二点,哪怕到凌晨一两点,也总有接连不断的渣土车在马路上飞驰而过,轰鸣声震天,有时还夹杂着尖锐的鸣笛声,让人无法安静入睡。我曾打电话给12345热线反映这件事,但却被告知市政府曾出台相关文件,规定渣土车的运营时间为傍晚7点至凌晨2点,而我反映的问题12345热线也是无能为力。对于这个文件我不得不表示怀疑,难道邵阳市居民的休息时间是在凌晨2点之后吗?这大半夜的轰鸣声带来的扰民问题只能让我们来默默承担吗?相信不止雪峰南路存在渣土车扰民问题,其他主干路段也会存在,牵涉居民也远不止几个小区。所以恳切希望有关部门能合理制定渣土车的运营时间,给路边居民一个安静的休息环境。

      以上问题希望领导能早点处理,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处理时间: 2019-11-2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易先生您好!

您反映的问题收悉。为兼顾城市建设及发展需要、城区交通秩序、市容环境卫生和市民生活休息,我市有关部门确实出台过文件,规定渣土运输车辆的运营时间为晚19:00-2:00。因为白天运输确实会给市城区交通秩序和安全、市容秩序和环境卫生带来压力,太晚运输又会影响市民休息,允许运输时间过短又会影响城市建设项目的进度,在反复权衡三者之间的关系后,我市出台的文件将允许渣土运输的时间定在晚19:00-2:00。勿庸讳言,晚上0点以后城区的渣土运输确实会给市民的休息带来一定的影响,但是这是为了城市建设不得已而为之的办法,现在一时的不方便是为了以后更好的城市环境。当然,我们会责成渣土运输公司加强驾驶员的教育管理,责成他们晚间运输行驶时不得鸣笛、做到文明驾驶等。

衷心感谢您对城市管理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欢迎对我们的工作多提宝贵意见!

 

                       邵阳市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20191129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