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办事难 受理部门: 公积金中心 来信时间: 2019-11-21
来信主题: 公积金贷款额度问题
来信内容: 本人两夫妻都是邵阳人在杭州交公积金已有七年总金额有8万多,信用良好这次回邵东申请公积金贷款(50万)买房合同已签好,网上查询邵阳公积金申请夫妻俩最高是有50万,已从杭回家三次办理,本想着在外漂泊这么多年终于拥有自己的房子了,流程都走了后被告知只能贷款30万,相差了20万这对于我一个普通职工来说是有很大的压力,我也咨询了邵东其他公积金贷款的人,基本都是教师和政府单位的人他们的个人贷款为什么都有35万—50万不等,难道只是因为我们是异地交的公积金和普通职工吗?为了解决刚需住房问题,解决人民群众的疾苦,请上级领导处理。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公积金中心 处理时间: 2019-11-2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您在市长信箱上反映的“公积金贷款额度问题”我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我中心对非公企业职工、异地缴存职工采取与我市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同样的贷款政策,一视同仁,政策公开,流程公开,审批时限公开,公正办理。目前,我市住房公积金最高贷款额度为50万元,具体额度根据借款人的住房公积金缴存额、家庭收入、家庭负债、购(建)房价格、担保情况及信用状况等因素综合测算确定。测算标准:在最高贷款额度内按照其住房公积金可缴存年限、缴存额、购(建)房屋价款、家庭收入等方面情况进行测算,取测算结果的最低值(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印发《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的通知>)。

1.按住房公积金缴存年限和缴存额测算可贷款额度:可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月缴存额×12×未来可缴存年限+住房公积金账户余额)×2

2.按购(建)房屋情况测算可贷额度:借款人家庭个人住房贷款额度最高不超过购(建)房屋总价款的80%

3.按借款人家庭收入情况测算可贷款额度:住房公积金贷款月还款额不得超过家庭月工资收入的50%。借款人家庭当前有其他贷款与债务的,同时纳入月还贷本息测算。

感谢您的来信,未尽事宜,可与邵东市管理部咨询和联系。邵东管理部联系电话:2712233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2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