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被困扰的事情太多了 受理部门: 公积金中心 来信时间: 2019-11-7
来信主题: 关于公积金贷款问题
来信内容: 本人户口不在邵阳市,到邵阳工作,目前在邵阳购房,办理公积金贷款的时候要求有担保人或者抵押物,担保人的要求很复杂要求很多,我来到邵阳这个新环境到哪里去找符合要求的担保人?抵押物更是只接受邵阳市区的房屋做抵押,我又去哪里找?如果不是很亲的关系这些条件对我一个外地人来说根本不可能实现。还有就是我想着我老婆可以给我担保,结果我一问夫妻不能担保,这是把一个外地人所有的路给堵死了。我想请问难道外地的房子就不能抵押了?或者我要离婚担保?求政府给一个解决方法,来帮助我们这些外地人来邵工作的,只有这样,邵阳的人才吸引力才会大幅度提高,祝邵阳越来越好。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公积金中心 处理时间: 2019-11-1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
 感谢您对住房公积金贷款政策的关注,现就所反映的问题答复如下:
    根据《湖南省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管理办法》和《邵阳市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实施细则》规定:借款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必须提供中心认可的担保,担保方式分为抵押、质押、个人保证和抵押加阶段性保证。
 为解决部分职工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提供担保难的问题,我中心从2013年就开展了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业务,住房公积金按揭贷款是指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房地产开发企业对预购自住房屋并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购房人,预购商品房办妥抵押权登记且取得房屋他项权证书之前由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连带责任保证行为的贷款,通俗的讲就是借款人用所购买的期房做抵押办理住房公积金贷款,目前邵阳市大部分的楼盘是我中心签约的楼盘,所以您反映的问题基本上能得到解决。
 感谢您的来信,具体情况也欢迎来电咨询:
 0739-5678296(贷款管理科)
                         
            邵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年11月1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