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beyond 受理部门: 交警支队 来信时间: 2019-11-5
来信主题: 建议在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安装红绿灯或者人行天桥
来信内容:

您好,


我是居住在百春园附近的一名小学生家长。作为孩子家长我每天早上和下午需要护送孩子上学和放学,时间一长,发现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没有红绿灯,也没有人行天桥,对孩子上下学极为不方便。目前的情况:
1. 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附近幼儿园、小学、中学扎堆(如哈佛幼儿园、百春园小学、资江小学西湖路校区、第十中学等),每天上下学由百春园路经过西湖路的学生数以千计。而西湖路在大人上下班高峰(也就是学生上下学高峰)是一条非常繁忙的道路。目前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仅有一条斑马人行横道。
2. 每天学生上下学高峰时间段里,学生在这个路口每次过马路(包括大人)都会有些心惊胆战。这个繁忙的路口没有红路灯,没有人行天桥,上下学高峰时间段车流也多,学生横过马路的时候每次都是在车流中穿梭,很不安全。加上邵阳部分司机素质低下,遇人不让人见缝插针、人行横道前乱鸣喇叭、甚至横冲直撞,对附近过往学生的安全隐患极大。事实上这些年随着私家车越来越多, 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也是事故频发,在这个路口人员伤亡每年都有数起(交警部门有数据可查)。
3. 目前在这个路口基本上每天都有交警执勤,协调人和车的通行问题。但这样治标不治本,也浪费交警警力(每年的 交警人力消耗成本支出 + 人员伤亡支出 也不少)。而且偶尔也不见交警在路口值勤(可能是警力不足或者生病请假,可以理解,这只是个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希望市政府办能够以人为本,从中小学生切身安全出发,牵头为百春园路和西湖路路口附近数千的中小学生设置一座保护生命安全的红绿灯或者人行天桥。少年强则国强,孩子比大人更需要安全保护。安全第一。先行感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交警支队 处理时间: 2019-11-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尊敬的市民:

    您好!我们会根据实际情况采取相关交通措施。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