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心系家乡的游子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9-9-30
来信主题: 农村自来水的再次诉求
来信内容:


您好!

自上次给您写信,已经四个月过去了。我翘首企足,渴望百姓富足,盛世祥和……习近平同志指出,要坚持人民为中心,要着力解决百姓关心、涉及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要打好脱贫攻坚战,稳步提高民生保障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可是,我心惦记的那个小村庄(子云村)仍然处在极度缺水的状态……

天不降雨,水井干涸,百姓眼泪纵横……

为了能喝上一口水,乡亲们凌晨仍然得挑着水桶排着队,到全村唯一的一口可饮用的水井那一勺一勺地舀水。或者,一次性购买几百块钱的水,存储到早已干涸的水井里。但是,有水井的家庭为数很少,没有水井的大多数家庭,则谈水兴叹。家中的老弱妇孺,背不能扛,肩不能挑,生活本不便,缺水,更是雪上加霜。这种状况已经持续好几年,严重影响到了老百姓的基本生活。

大禾塘街道就我上次提出的诉求,仅仅给出了建自来水厂的建议,并没有任何实质性的措施及进展。村民们就“饮水难用水难”的问题多次向基层领导汇报,无果。情况如实,请领导核实。

愁眉莫展的乡亲们,日夜渴望自来水的畅通。百姓安居乐业,社会方能和谐。我们充分相信,在人民政府的正确指引下,在“两不愁三保障”脱贫攻坚的标准下,能优先解决“吃水难”的民生难题。

最后,在喜迎祖国70华诞之际,衷心希望我的家乡越来越好。

(备注:子云村地处邵东市大禾塘街道金星村,目前子云村已与田心村以及陈家嘴村三村合并为金星村。)

2019年10月1日00:00



心系家乡的游子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邵东市 处理时间: 2019-10-1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大禾塘街道办事处回复如下:

来信收悉后,大禾塘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水管站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处理,现将情况回复如下:

一、该村自来水反应情况属实,生活饮用水十分不便,本街道及村干部高度重视,片长牵头召集相关部门一直在相邻几个村范围内请专业钻探技术人员寻找水源,今年由于天气原因,该地段地下水下降特别严重,比去年更干枯,地下水已经无法供应。

二、我街道办已经向上级申报建设一个大型水厂(计划从桐江河取水),邵东市已经立项。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