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dpwu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9-6-30
来信主题: 新邵县严塘镇大源村、油亭村近万人出行困难
来信内容: 在2018年10月以前,本个个自然村村民出行全部以当地村民的三轮慢慢游为主要交通工具。自2018年下半年起,严塘镇政府以交通安全为由,禁此三轮慢慢游有偿载人,违返者以没收交通工具及罚款处罚。截止目前为此,严塘镇政府一直未解决当地村民的交通出行问题,给留守的老人与小孩出行带来极为不便 。只能被迫选择摩的或步行4公里路去马何村乘坐高桥的班车,摩的出行带来更多的安全隐患。且大源村凤凰谷正在开发旅游区。为了当地群众的安全出行,请人民政府能给予妥善解决,而不是不味的禁此确不给予有效解决。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新邵县 处理时间: 2019-07-0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网友:

   你好!你提出的关于《新邵县严塘镇大源村、油亭村近万人出行困难》的意见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1、关于禁止摩托车、电动车等家用车、农用车非法载客行为,是出于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的角度考虑的,也是省、市、县交通部门狠抓的一项工作。

   2、去年以来,新邵县严塘镇人民政府联合交警、运管、安监等部门多次联合执法,有效的遏制了辖区内非法载客行为的发生。

   3、你提出的大源村、邮亭村村民出行不便的问题,大源村、邮亭村村民人口共计约4千人,距离客运停靠点1-3公里左右,新邵县严塘镇人民政府、交通部门对出行问题也非常重视,特别是对学生出行不便的问题,从去年开始,已同高桥车队协商,早上上学时间、下午放学期间安排中巴车集中接送。至于村村通班车的问题,新邵县严塘镇会按照省、市、县相关部门的统一安排部署,争取早日实现村村通班车。    

 

新邵县严塘镇人民政府

201974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