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qbbw 受理部门: 医疗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9-6-13
来信主题: 大病保险二次补助的咨询电话打不通
来信内容: 尊敬的领导你们好。本人和妻子均已参保邵阳城乡居民医保,目前在广西南宁租房居住,有居住证。妻子于6月11日确诊患有升结肠癌,在已经异地报备的情况下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目前亟待手术和后续化疗,预计医疗费在8万以上,但查阅大病保险相关政策发现没有说明异地住院是否可以返回邵阳二次报销,由于电话0739-6825068(邵阳医保局领导告知的电话号码)打不通只好写信求助,请问异地住院(已备案)并进行基本医疗保险报销后还能进行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吗?还是说得转院回邵阳动手术和化疗才能二次报销(如果要转院的话需要办理哪些手续)?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医疗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9-06-1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的来信“大病保险二次补助的咨询电话打不通”已收悉。按相关政策答复如下。

接您的来信后,我局立即联系邵阳县医疗保障局,了解事情经过邵阳县医疗保障局回复,0739-6832931为邵阳县医保局异地备案电话,0739-6832629为邵阳县医保局信息股电话,正常上班时间保证电话畅通,有专人负责接听电话。

根据《邵阳市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实施细则》相关规定,异地就医基本医疗报销后符合条件的自付费用,可以进行大病保险报销,在当地城乡居民医保经办机构大厅大病保险窗口办理。

具体请您与邵阳县医保局联系,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支持与关注。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