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qbbw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9-6-12
来信主题: 异地医疗备案电话无人接听
来信内容: 各位领导:你们好!本人和妻子儿女均已搬离邵阳于广西南宁租房居住,夫妻二人有居住证,但每年都足额缴纳邵阳县的新农合医保。妻子刘娟罹患糖尿病已很多年,需要每月自行去南宁药店买药并服用,但是祸不单行,6月2日妻子因肠梗阻于南宁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治疗(南宁医保定点单位),本人搜索了邵阳异地医疗报销的政策,得知异地住院需要备案登记才可按邵阳市标准报销,因此在妻子住院的头三天里多次给邵阳市医保局0739-5358196和邵阳县医保局0739-6832931、0739-6832629打电话,三个电话无一人接听!6月11日妻子又确诊得了升结肠癌。本人经济条件不佳,子女还要上学,妻子常规治疗现已花费超过1万元,到处找亲戚东拼西凑,后续手术和化疗等费用实在难以承受,如不能报销生活将难以为继,实在被逼无奈才给各位领导写信!恳请各位领导能按照邵阳市的医保报销比例(普通医疗和大病医疗)对本人妻子住院费用予以报销。另外她的糖尿病医药费能否返回邵阳一并报销?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邵阳县 处理时间: 2019-06-1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自2017年起,我省所有城镇职工、城乡居民(即原城镇居民医保、原新农合)参保人即可实现基本医疗保险跨省异地住院费用直接结算。

一、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流程可概括为“先备案、选定点、持卡就医”。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人员跨省异地就医备案方式有三种:

(一)窗口办理:邵阳县政务中心一楼大厅3号窗口(邵阳县塘渡口镇大木山新区莲子塘水库旁);

(二)电话办理:0739-6832931;

(三)线上办理:关注“邵阳县医疗保险”微信公众号可进行邵阳县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参保信息查询及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等功能。

二、关于反映异地医疗备案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经我局调查核实不属实。0739-5358196为邵阳市医保处异地备案电话,0739-6832931为邵阳县医保局异地备案电话,0739-6832629为邵阳县医保局信息股电话,正常上班时间保证电话畅通,有专人负责接听电话。市医保处、县医保局为窗口服务单位,上班时间采用“朝九晚五制”(上午9点上班,下午5点下班,中午休息1小时),国家法定节假日(包括星期六、星期天双休日)不上班,电话无人接听的情况可能是节假日或下班时间,不存在会有连续三天三个电话都无人接听的情况。

三、结肠癌属于湖南省定城乡居民重大疾病,目前我县的报销政策为起伏线1800元,符合政策报销范围内费用报销60%,同时年度内符合政策报销范围住院费用自负部分超过12000元,可享受大病保险二次报销,建议病人出院结算后回当地报销。

四、糖尿病合并症属于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特殊门诊二类疾病,年度内没有住院的年底凭病情诊断资料及县级以上医院的门诊发票到县政务中心医疗保险报帐窗口按60%报销门诊费用,每人每年限额报销1000元。参保居民患二类、三类疾病的年度内不能同时享受住院报销和特殊门诊报销。

邵阳县医疗保险相关政策可电话咨询县医保局办公室0739-6834066,感谢您医疗保障事业的关心和支持,祝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