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抿心 受理部门: 公安局 来信时间: 2019-5-28
来信主题: 关于邵东县正红盛源拖欠工资长达1年之久
来信内容:       本人于2018年3月-5月在正红盛源从事土建施工员的工作,该公司一直未发放任何工资,2018年5月以公司实际控制人(非法人)个人问题把我辞退,并承诺2018年12月31日前支付工资,至今仍未发放。2019年3月我通过邵东县劳动局投诉,劳动局已受理,又通过2个多月的等待,去劳动局询问,被告知公安局不受理,故无法发放,请贵单位回复,农民工工资难道归贵单位管吗?什么时候有结果?什么原因不受理?期盼!!!!!!!!!!!!!!!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19-05-2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你好,拖欠工资数额较大并存在违法行为则属于公安机关管辖,建议你选择通过提起劳动仲裁维权。

我国《刑法》第二百七十六条之一规定:以转移财产、逃匿等方法逃避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或者有能力支付而不支付劳动者的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经政府有关部门责令支付仍不支付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单位犯前款罪的,对单位判处罚金,并对其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