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邓邓 受理部门: 农业农村局 来信时间: 2019-3-9
来信主题: 关于如何有效盘活当地农房等闲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
来信内容:

您好!

我想针对怎么去帮农民朋友盘活家里闲置的农房农地资源、增加财产性收入做一份汇报。

党的十九大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2018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完善农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政策,探索宅基地“三权分置”。

2019年的一号文件再次强调,全面推开农村土地征收制度改革和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加快建立城乡统一的建设用地市场;加快推进宅基地使用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

在有效盘活农村闲置资源,专业运营助力乡村振兴方面,需要一些互联网运营商来协助政府,尽早完成国家的导向性要求。

简单来说,乡村振兴互联网运营商可以:帮政府盘清家底,专业团队采集闲置资源数据;借助互联网平台,资源信息标准化、网络平台化;多维度全体系化,定向营销吸引市民“下乡”;替政府招商运营,快速链接城乡资本与资源。

在此方面,附件中的平台在推进武汉等地政府的乡村振兴方面已经作出了一些成绩。希望政府可以进一步阅读我提供的这份《乡村振兴互联网运营白皮书——利用互联网平台有效盘活农房等闲置资源的探索研究》,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希望政府可以咨询采纳!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农业农村局 处理时间: 2019-03-1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感谢您对如何有效盘活农房等闲置资源、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盘活空闲农房资源对资本下乡发展乡村民宿旅游、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当前,我市农业农村部门正处于机构改革时期,根据改革方案和要求,将增加“指导农村闲置宅基地和闲置农房利用” 职能,下一步,我局将按照机构改革“三定”方案要求落实相关职能、科室和人员,广泛吸收各方意见,借鉴成熟地区经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的相关决策部署,采取有力措施,积极盘活农村闲置的农房农地资源,努力增加农民财产性收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