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阿雄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8-12-29
来信主题: 咨询男性生育保险政策
来信内容: 您好,我想咨询一下:男方有正式单位,参加了职工医保,其配偶没有单位,只参加了居民医保,请问在生育时,男方是否可以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9-01-0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根据《湖南省城镇职工生育保险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用人单位男职工的配偶合法生育,且未参加生育保险,从生育保险基金中支付一次性生育补助金,标准为统筹地区上年度生育保险基金按规定支付的人均生育医疗费用的50%。若女方参加了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以通过城乡居民医保中心报销相关生育费用,男方不能享受一次性生育补贴。如有其他疑问,请拨打生育保险科电话:5082156。

 

邵阳市医疗和生育保险基金管理处

2019年1月7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