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李冬梅 受理部门: 交通运输局 来信时间: 2018-12-24
来信主题: 敏州西路公交车运力问题亟待解决
来信内容:

尊敬的交通局的领导

      您好!       

       我们是住在敏州西路的居民,现在敏州西路由于越来越多的居民入住,现有的12路和36路根本不能满足大家的出行。每天早上上班上学和下午下班放学高峰期,36路和12路公交车都格外拥挤,很多小孩子上学都挤不上去,十分可怜!建议领导可以问下36路和12路公交司机看以上情况是否属实。而且晚上小孩子上学回来,也没有夜班车,必须从坐公交车到汽车南站然后走回家。为什么宝庆西路晚上有5路,6路两趟夜班车,而敏州西路却一趟公交车没有?如果是运力有限的原因,建议25路车能否改线经西湖路到敏州西路到雪峰南路再到学院路?这样也可以解决敏州西路居民夜间出行的难题,请领导慎重考虑下!非常感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交通运输局 处理时间: 2018-12-27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李冬梅网友:

      您好!12月14日您在市长信箱留言“敏州西路公交车运力问题亟待解决”相关问题,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经调查,敏洲西路现有12路、36路两条公交线路经过,今年5、6月份扬子巴士公司已经将这两条线路全部更换成了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同时为了解决高峰期乘客拥挤的问题, 36路由由原来的16台增加到22台,12路由原来的10台增加到现在的16台。

       开通夜班车,目前困难还比较大,一是公交无首末站场建设,12路、36路没有规范的停车场地,首末停车场就是在马路边,新能源公交车都有10米来长,这已经增加了停车场公路边的压力,增大了安全隐患,如果现在还要开行夜班车,就又要增加车辆,公路边已经承载不了这么多的公交车;二是充电设施不够,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都是充电的,目前我市的充电设施建设不到位,全市现运营的518台新能源公交车,只有6个充电场地,远远不能满足新能源车的充电需要;三是开行夜班车就要增加车辆和驾驶员,因扬子巴士公司驾驶员工资低,驾驶员难招,夜班车的驾驶员更是奇缺。

      25路线改线经西湖路到敏州西路、雪峰南路、学院路,这势必会影响现25路沿线市民的出行,产生新的社会矛盾。待雪峰南路的桂花大桥全线拉通,我局将督促扬子巴士公司开辟新的线路。

      我局现正在积极向政府报告,争取政府对公交车首末站场和充电桩配套设施建设的支持,同时督促扬子巴士公司加强内部管理,解决司机缺少的问题,待困难解决、时机成熟,敏洲西路的夜班车将会开行,以满足沿线群众夜间出行的需要。

       感谢您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和支持!

 

 

邵阳市交通运输局

2018年12月27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