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在外地的邵阳人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8-12-22
来信主题: 无责意外摔伤能够医保报销吗
来信内容:

    本人在外地上班,农村就父母在家,父亲有天早晨不慎从楼梯上摔下来,导致右肩部骨折,在医院花费2万多元,父母在农村无具体的生活经济来源,对相关农村医保政策不是很了解, 麻烦咨询下,像我爸爸这种在家无意摔伤的,新农村医保能够报销吗?报销比例一般是怎么样的呢?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8-12-24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根据邵人社发〔2017〕35号 文件中“各县市区要结合基金运行实际,科学测算,合理确定无责任方意外伤害报销比例和限额标准,规范委托经办服务”,无责任方意外伤害是纳入城乡居民医保报销范围,具体报销比例请咨询参保地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中心。

感谢您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科

                    2018年12月24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