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小小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8-12-16
来信主题: 特殊门诊报销咨询
来信内容: 特殊门诊是否一年只能报销一次,由于我们家到县城要一个两个多小时都路程,每天就只有一班直达车到隆回汽车总站,去县城报销不容易,对于隆回北面这边的人来说,交通不方便,医疗条件也不好,我父亲的是冠心病是属于特殊门诊报销范围,但是当时住院时急性心肌梗塞,在长沙做了冠动脉支架介入手术,之前也一直在长沙,想问一下能否把医疗保险移交到长沙,这边办事什么的都方便些,因为我父母他们不懂,当时住院报销是麻烦别人去隆回县城报销的,给了那个报销的人一千,还有一个建议是能否在隆回北面,比如金石桥设立一个医疗报销这样的部门,金石桥覆盖周边范围也有这么大,隆回县城有这么大,只有县城卫生局这一个地方可以办理这些事宜,对于偏远地方的一些人来说,如果人太多,一天都办不完,以上是我的问题和建议,说的可能有些没有逻辑性,但是还望能够回复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隆回县 处理时间: 2018-12-18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小小同志:

您好!您所咨询的问题我局城乡居民医保管理服务中心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中共隆回县委办公室隆回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隆回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实施方案〉的通知》(隆办发〔2017〕9号)文件规定,特殊慢性病门诊报销每年只能报一次,为保证公平公正只能由我中心主要领导进行审批,凭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医药费发票、费用清单、诊断书、门诊病历、检查报告单报账。

关于住院报销的问题:我县在省级定点医院已开通即时结报,只要带身份证、医疗卡在省级定点医疗机构进行住院登记,就能直接报销,不需要患者来回跑。如果没有带齐证件,允许回来报销,住院费用2万元以下的非意外伤害住院,可以到户籍所在地卫生院报销(我中心有派驻监管员在卫生院报账),住院费用2万元以上的和所有的意外伤害都须来我中心报账。

感谢您对城乡居民医保的关注和支持!如我们的回复有未尽之处,请致电0739-8238575(或8237098)。

                

 

 隆回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12月18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