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我心飞翔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8-12-12
来信主题: 社保卡注销
来信内容: 领导您好,我户籍是娄底的,曾经在邵阳一事业单位上班,单位申请了社保卡,由于原单位经办人员人事调整,领卡后未交与本人并丢失。社保卡发银行为农业银行武冈支行,目前在长沙上班并缴纳社保,请问我是否可以在长沙注销社保卡?如果可以,请问需要提供哪 些资料去何网点办理?多久可以办里完毕?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8-12-2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你好,社会保障卡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面向参保人群统一发行的电子IC卡,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都可申领一张且只能领取一张。具有 “一卡多用,一卡通用”功能,与居民身份证一样,可跨地域无障碍使用,只要持卡人的基础信息与社会保障卡面一致就无需注销已完成制卡成功的社会保障卡。当身份证号、姓名有误或变更时才需注销重制卡。

因你的社保卡已在武冈市完成制卡,现本人持身份证到农业银行武冈支行就可直接领取社会保障卡,持卡在全国使用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有疑问可与武冈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咨询,电话:0739-8975658。

 

邵阳市社会保障卡管理服务中心

2018年12月2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