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金苹果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8-12-11
来信主题: 宝兴科肥下岗员工社保问题
来信内容: 尊敬的各级领导您们好: 我是宝兴科肥(原宝庆化工厂改制企业)的一名下岗员工,现代表广大下岗员工向您们反映社保问题。公司因各种原因自2015年5月停厂已近四年了,由于公司法律法规意识不强,公司从2012年开始就一直没给大家交社保,但个人部分都从员工工资中扣了的,员工也向社保局反映过,由于社保局监督不力这样的事一直延续到2015年5月公司停产为止,竟长达4年之久!挪用了员工个人部分社保资金!造成我们的社保到现在中断了近八年了!在今天这样和谐,诚信的社会中竟发生这样不可思议的事!广大员工也找到市政府相关领导反应过,但迟迟得不到回复,解决!我们现在找到了新的单位想交社保,但因老的未断交不进,工作人员说需要宝兴科肥人事专员办手续才可以,可是来办了又说省厅电脑程序原因无法解决。我想请问各级领导假如宝兴科肥一直不补交历年拖欠,那我们宝兴科肥这些下岗员工是不是一直交不了社保,到老也不能享受国家的社保政策,我们还算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吗?人民政府还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吗?您们还是习主席领导下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中国共产党员吗?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8-12-2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金苹果”网友:

你好,你反映的问题我处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第八十六条规定,用人单位未按时足额缴纳社会保险费的,由社会保险费征收机构责令限期缴纳或者补足,并自欠缴之日起,按日加收万分之五的滞纳金;逾期仍不缴纳的,由有关行政部门补欠缴数额一倍以上三倍以下的罚款。我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多次向宝兴科肥公司下达催缴通知单,责令其限期内补足欠费,该单位接到催缴通知单后陆陆续续缴纳了部分欠费。为了切实解决宝兴科肥的欠缴问题,我处先后于2015年、2016年提请法院强制执行。该公司也多次到我处询问职工欠费补缴事宜,你可向公司咨询有关情况。

根据宝兴科肥的实际情况,我处会酌情处理,请需要办理停保手续的职工携带相关资料前来办理,停保后职工可接续至新单位继续缴费。

邵阳市企业养老保险处

2018年12月21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