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一路同行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8-12-9
来信主题: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以在银行或网上交吗?
来信内容: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以在银行或网上交吗?

本人已有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本,现准备交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可以在银行或网上交吗?

可以只交家庭成员中的一个人码?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8-12-1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一、2019年的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可在户籍所在地的乡镇、街道、村、社区设置的缴费窗口办理参保缴费,或由乡镇、街道、村、社区干部上门收缴,少数县市区开通了微信缴费平台,具体办理缴费请咨询参保人户籍所在地城乡居民医疗保险服务中心。

二、城乡居民医保以户为单位在户籍所在地社区(村)缴费参保。对外地务工已参加职工医保的可凭相关证明后,不需再参保地重复参保。

感谢您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的关注和支持。

                    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科

                                                           2018年12月19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