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阿斌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8-12-2
来信主题: 户口迁回
来信内容:

我于1997年考入邵阳机电工程学校,我的户口当时按国家政策就从我的出生地城步县茅坪镇奇龙村迁入了邵阳机电工程学校。2000年毕业后,一直在外打工,前两年去迁户口告知无法迁回老家,想知道是什么原因。现无固定工作收入,我能把我的户口迁回去吗?这样无户口、无田地、无知生活资源,不知道从哪方面考虑制定的政策?


根据据湖南常住人口登记办法明文规定:

第三十五条  高校、职业院校学生因毕业、肄业、转学等原因,凭高校、职业院校学生户口迁入凭证材料、迁入人员的户口迁移证或居民户口簿内页、居民身份证,可以申请将户口迁入入学前户籍所在地或其入学前户籍所在地父母现户籍地、工作单位所在地、创业地、转入学校所在地。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城步县 处理时间: 2018-12-03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杨汉斌您好:

来信收悉,现回复如下:

我们根据电脑核查了你的常口变动轨迹(19971117搬迁、城建制搬迁 从湖南省城步苗族自治县茅坪镇奇龙村迁往湖南省邵阳市大祥区学院路街道办事处七里坪社区梅子井农机学校),电脑显示是搬迁、城建制搬迁迁移,而非大中专学生招生。因我们没有看到具体相关的资料,无法答复你。如果你确因大中专学生招生迁入,请本人携带相关证件到茅坪派出所办理相关手续,是否需要前往城步县人口与出入境大队办理由茅坪派出所给予答复。

感谢您的来信。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