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受理部门: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来信时间: 2018-11-22
来信主题: 城乡居民养老问题
来信内容:

      我母亲,今年54岁。户口是在邵阳市北塔区状元州槐树村。今年刚收到村里发的城乡居民养老社保卡。也是从今年才开始买养老,交了100元。是自己到银行去交的。

      听说城乡居民养老也是要缴纳15年,才能领退休金。我母亲是1964年的没法交够15年,是否可以补缴?去哪里补缴?

     请问城乡居民养老是不是大家所说的农保,是不是要60岁才退休?

     请问能否告诉我们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办公室电话,谢谢!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处理时间: 2018-11-2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新农保或城居保(现已合并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实施时已年满60周岁的,不用缴费,可以按月领取基础养老金;距60周岁不足15年的,应逐年缴费,也允许补缴,累计缴费不超过15年;距60周岁超过15年的,应按年缴费,累计缴费不少于15年。

北塔区于2011年启动实施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制度,当时你母亲距60周岁不足15年,应从2011年起逐年缴费至她年满60周岁。建议你母亲从今年起逐年缴费,当年可以享受到30元至60元的政府缴费补贴,同时在年满60周岁之前补足应缴未缴年限。补缴要到当地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经办机构办理,北塔区经办机构办公电话是0739-5672856。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领取年龄男女都是年满60周岁。

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有100至3000元14个缴费档次,每年可自主选择档次缴费,实行多缴多得的计发政策,建议你母亲根据自身经济条件提高档次缴费,以获得更好的养老保障。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