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嗜血*落葉锝謎密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8-4-9
来信主题: 关于城步县茅坪镇长乐村谭家冲水源问题
来信内容: 尊敬的市政府的各位领导 你们好。关于城步县茅坪镇长乐村谭家冲的水源问题受到水源源头的养殖场的严重污染,且存有大量的猪粪牛粪,经过村民的强烈抗议反应,县环保局经过调查发现水源存在着大量的氢氧化钠,已经严重的危害到村民的身体健康,且停水以有半年之久,全村500人只能喝两口老井的水,且青少年中年常年在外打工,在家多是老人小孩,每天排队打水,洗衣服,洗菜,水经常见底,老人经常在井边打水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情,经过大量的村名讨论反应,村干部,镇政府的不作为实在让人寒心,以有反应激烈的村民想冒着坐牢的风险为大家讨回一个公道,只想各位官员在其位谋其事,希望领导们重视此事,我们村民也不希望把事情闹大,水为生命之泉没了水人无法活,希望得到领导的重视,一个村的500口人多等着自来水喝,井水只是解燃眉之急,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城步县 处理时间: 2018-04-16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信件收悉后,城步县委、县政府及茅坪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指派县安全生产和环境保护局工作人员多次实地察看,并采样监测发现氨氮超标。2018年4月11日由县政府常务副县长组织环保、畜牧、水利相关负责同志及茅坪镇、土桥农场管理区负责人、茅坪镇畜牧站、长乐村村支两委和长乐村村民代表到饮用水源头现场办公,明确具体的责任单位为土桥农场管理区,实地察看后,即时召开协调会议,作出以下处理意见:

    1、饮用水源头两家养殖场不得扩大规模,没有生产的,不能继续生产,已生产的逐步减少养殖规模,并且按县环保部门要求进行整改,限期整改到位,防止继续污染水源。如果企业不按该要求执行,将采取强制措施关闭两家养殖场。整改期间由相关职能部门及长乐村群众代表监督;

  2、为降低水源氨氮超标,采取应急措施,由县水利局负责水源设备,净化水质,要求在20天内完成;

  3、设备安装期间,采取过渡措施,长乐村村民生活用水费用按每户2元每天的标准,由两家企业各出资3000元,共计6000元,于2018年4月11日晚交付茅坪镇长乐村村委会。由该村从4月12日起,取清洁水运送到户。

  4、两家养殖企业环保设施整改完成后,必须经环保部门验收合格后方能继续养殖。如整改后水质仍不能达到国家标准,则依法对上述两家养殖企业进行关停,以确保水源不受污染。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加大对环境污染防治的管理力度,全面加强对污染源的管控,牢固树立环境保护理念,扎实做好新时代环境保护工作,使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得到保护。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