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北塔居民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8-3-22
来信主题: 北塔区田江街道创卫退步及道路不亮亟待解决
来信内容:  

一、田江街道创卫退步问题

在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下,2017年我市成功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全体市民都享受到了创卫成果,对市委市政府表示由衷感谢。但是,创卫成功后也出现一些问题,如有关单位督促检查不到位、市民卫生意识下降、依法处罚不到位等。田江街道地处城郊结合地带,大部分区域为较偏僻的乡村,但也有部分区域处于北塔区的繁华地带,即高撑社区区域。该区域内有市公安局、工商局、国税局、原物价局及北塔区公安分局、田江街道办公大楼等。市民感觉到,高撑社区区域卫生呈退步趋势,就连田江街道办公大楼及家属区这一政府代表区域也退步明显。

北塔区田江街道成立后,虽然聘请了个别环卫工人,但是办公区内卫生非常一般;尤其是田江街道家属区,有关部门可以实地检查,该家属区院落内:菜地不少于3块、车库养鸡不少于3家、绿化带内杂草丛生烂盆遍地、家属楼楼道内卫生一片狼藉、牛皮癣较多、尤其是楼顶种菜、养鸡等问题严重。为什么政府眼皮子底下的卫生这么差?是谁的工作不到位?上述问题据实反映,如需提供视频、照片等本人可以提供。

二、田江街道主街道道路不亮

田江街道最繁华的高撑社区区域,邵阳市公安局与邵阳市工商局中间的道路(通车约800),目前车流量十分巨大,每日上下班时间车辆串流不息,但该道路居然没有任何路灯,多次发生交通事故。目前道路亮化工程已经“上山下乡”,市政府每年也有专项财政投入。为什么这条主要道路一个路灯都没有?希望政府的眼睛多看看居民的实际需求,有困难也多想办法少抱怨。即使该道路暂无专项亮化经费,能否协调市公安局、物价局、工商局、田江街道等,从这些部门内暂时接几根电线,装几个大灯应急?预计经费也不会超过几千元。希望政府能帮助广大居民解决实际困难。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北塔区 处理时间: 2018-03-29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关于北塔区田江街道创卫退步及道路不亮问题的回复

 

市民朋友:

您好!现就您反映的“北塔区田江街道创卫退步及道路不亮”问题答复如下:

一、田江街道环境卫生基本情况

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自去年8月成立以来,为进一步巩固创国卫成果,通过抓卫生整治、抓日常保洁、抓督促检查,形成良好的卫生环境。对于辖区的难点、重点卫生问题,积极开展专项整治行动,确保环境卫生干净彻底;对于辖区道路、院落等卫生保洁,安排专人负责日常清扫和清运,完善环卫基础设施,村(社区)垃圾池全部更换为勾臂车垃圾箱100个。同时,加强辖区卫生日常巡查,发现问题督促整改,形成长效管理机制2017年12月,我办事处匡家社区、苗儿村荣获“省级卫生村(社区)”称号,为北塔区获此殊荣仅有的两个单位。在9月、10月、12月的创卫工作中获得全区排名第一的好成绩。在此基础上,我办坚持抓重点、攻难点、创亮点,正在全力打造全省卫生乡镇。

二、关于田江街道家属区等处环境卫生不佳的问题的答复

田江街道办事处安排1名专门的保洁员,负责家属区的日常保洁和垃圾转运,但是,由于家属区一些居民素质不高,公共环保意识较差,且小区内没有物业公司,缺乏长期有效管理,导致家属区院内存在绿化带种菜、院内养鸡、楼道杂物堆积、乱贴牛皮癣等问题。针对市民朋友反映的问题,我办立即启动整改。一是强化属地责任,由办事处分管环卫工作的领导牵头,安排环保专职人员,限时15日内将所有环境卫生问题整改到位,由于家属区没有物业管理,办事处为该小区增加1名保洁人员。二是加大整改力度,绿化带种菜、楼道杂物以及牛皮癣已全部清除到位,恢复了公共用地原貌,并责令小区居民尽快处理喂养的家禽,否则进行全面扑杀,小区路面已安排洒水车全面冲洗干净。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张贴提示标语、口头劝导制止等方式提升小区居民爱护公共环境的意识,让居民自觉遵守“门前三包”,不种菜养鸡,不乱扔垃圾、不随意堆放杂物。

三、关于田江街道主街道道路不亮的问题的答复

路灯安装为市政道路建设。田江街道九江路段(邵阳市公安局与邵阳市工商局中间的道路)暂未安装路灯,我办事处会将此情况向区建设局报告,全力协助该路段灯化设施建设。

 通过此次市民朋友反映的问题,我办事处将认真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大对辖区内家属小区环境卫生的督查力度,避免其他小区出现类似问题。非常感谢您对田江街道办事处环卫工作的监督与支持!


北塔区田江街道办事处

2018年3月29日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