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刀剑如梦 受理部门: 市长信箱 来信时间: 2018-2-10
来信主题: 农村医疗保险腐败问题
来信内容: 敬爱的市委书记 您们好 我是洞口县罗溪瑶族乡小麻溪村一位土生 土长的农民,农村医疗保险我一家六口年 有交,今年我妈身体不好去洞口县人民医 看了下病,花了千多元,本以为年年有买 医疗保险可以报销一些,可是当我们把所 有的证件,证明,收据拿到医院报销时工 作人员告知我们,我们所有人的名字竞然 没有录入卡里,我想我们交了的钱乡镇政 府弄那里去了,其他的村民所交的钱到底 会不会和我们一样?!这里面有多少的黑 暗,希望政府严查。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洞口县 处理时间: 2018-03-02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刀剑如梦”同志:

您好!您于210日向市长信箱反映“新农合不能报销”问题的诉求,我局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根据邵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邵阳市财政局、邵阳市民政局《关于做好2018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工作的通知》(邵人社发〔201771号)文件规定,同时为了方便过年返乡的城乡居民参保缴费,我县2018年度的参保缴费时间延长到2018228日。      

目前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理区正在边筹资(查缺补漏)边进行信息录入核对,只要各乡镇(街道办事处、管理区)把信息录入到城乡居民医保信息软件,提交到我县城乡居民医保中心审核后就能开通医保信息、进行医疗补偿。对于您家人在县人民医院看病不能即时补偿的问题。经核实是由于乡镇尚未将您家人的参保信息提交到城乡居民医保信息软件系统中,所以无法进行医疗补偿。预计我县所有的参保信息在2018228日都能录入核对完毕,待参保信息开通后马上就可以进行医疗补偿。                            

感谢您对我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支持和理解,如您在以后的工作生活中对城乡居民医保工作有任何的疑问,欢迎您直接来电0739-7132679咨询。

 

 

 

洞口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18年2月26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