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政民互动 > 市长信箱 > 信件内容
来信情况
来信人: 天心 受理部门: 公安局 来信时间: 2018-1-29
来信主题: 户口本上小孩籍贯更改
来信内容:

户籍管理处的领导:

     我因在广东工作10几年,准备将户口迁移到广东省,现在申请迁移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

1.户口本上我的籍贯是:邵东县

2.我二个小孩:一个是:邵阳市, 另一个是:邵阳市大祥区

问题点:

1.迁入地要求小孩子的籍贯必须和父亲一致;

2.因工作问题,我没法亲自回邵咨询相关具体办理流程,我老母亲到当地派出所咨询,给出的答案是:不能办理更改。我不知是不是我老母亲表达不清楚还是什么原因呢?

我想请问一下:

1. 户口本上小孩籍贯能否更改为随父亲籍贯?

2.如果能改,具体办理流程?(找哪一个部门办理?需要提供什么样的证件资料、证明文件?)

                         盼复

                    敬礼!

处理情况
处理单位: 公安局 处理时间: 2018-02-01 信件状态: 已处理
处理结果:

您好!你提的问题,现答复如下:

1、小孩子籍贯可以随父亲籍贯。

2、请你本人携带你的身份证和户口到你户籍所在地派出所办理变更你小孩籍贯事宜。如果你小孩子与你不在一个户口本上,请你本人携带你的身份证户口以及你小孩子的户口本,还要带上你孩子出生医学证明,到你小孩子户籍所在地的派出所,办理籍贯变更手续。

你和你的妻子是你孩子的监护人,祖父母与外祖父母前去办理,派出所不受理是对的。公民个人信息,特别是未成年人的信息,受到严格保护,请你理解。

最后,感谢你关注邵阳公安,祝您愉快!

来信人评价:
    查询码:
(注:所有提交的查询码将不在前台页面显示!)